选择不加蛋

stucky thorki johnlock merthur cherik
玄桂玄
我知道热爱总有终结,但能爱一天便是一天

Father (基妹在奥丁阴影下的悲惨童年以及怎么送奥丁去的养老院)

这篇其实并没有涉及到锤基的内容,但是我心里是锤基,所以写出来之后自我感觉也锤基,就私心打了锤基TAG,另外,这篇主要(给我自己)解释了一下雷3里为啥Odin和基妹的关系变好了,我心内大概就是Odin性格类似于神雕里的郭靖武力值很高但是脾气暴躁喜欢打骂孩子,Frigga就比较类似于黄蓉喜欢宠着孩子然后为人又很机智那种。emm算是一篇家庭喜剧文吧。

1

Thor离开仙宫的第4个月,Odin这个死老头苏醒过来,他一上来就抢走了我的法杖——或者说他的法杖,但他却好像并没有再次对我生气,没有再说什么“你是捡来的”“你理应死在那个冰巨人的殿门口”之类的话,就在我以为他要责罚我的时候,他也没有,他只是长久地住在妈妈的图书馆里——或者说是我和妈妈的图书馆,毕竟那宫殿门口有妈妈和我的雕像——我100岁的时候他送我的礼物。

他看起来不打算再同我讲话了,或者说是他看起来不打算同任何人讲话了,或者这样说吧,他看起来神志不清。

于是我便决定不再因为那些陈年旧事而生气,哦我是指5岁的时候他分金苹果的时候先给哥哥、7岁时候我的生日礼物是一条愚蠢的蛇而Thor就得到了一对金毛猎犬作为8岁的礼物——不是我抱怨,但是哪个小孩会想要蛇作为生日礼物,蛇,我是说,那种冰冷冷滑腻腻,刺溜刺溜钻的东西、9岁的罚站事件,12岁的九大星系宴会,15岁他带我们去打猎只允许Thor带上他的朋友——愚蠢的,当时还是金发的Sif,而不允许我带——虽然我当时唯一的朋友是Thor,但我有许多追随者好吗,虽然我并不是那么想带他们任何一个、17岁的时候他拒绝让我立一个10:1真人的雕像却给Thor立了一个——作为18岁的礼物,说真的,那丑死了,但我还是想要,总之,我已经不再会为了这些破事而感到不公平了,他那年复一年的“你明年的时候就会有你哥哥现在有的东西了”,因为我已经长大了,我马上就要1111岁了,而且我既然已经知道自己的地位,就不该再索求那些本来就不属于我的东西。

 

2

死老头授意我继续装作他的样子管理国家——你知道,九界很混乱,我处理阿斯加德的事情的时候Thor就去其他各处平息战乱——以一种武力的方式,这很讽刺,但也很有效,本来需要一阵子——我的意思是10年——的平定任务有望在3年之内完成。

日子就这样缓慢流逝着——对于我们漫长的生命来说就更为缓慢了。有一天,我在欣赏自己在最近一次圣殿会议上的讲话时(我利用魔法录下来),几乎是山崩地裂般的发现——不知道是因为住监狱的那几个月的大喊大叫,还是因为成年累月的装作他的样子处理国事,我听起来就像是他。

就是这一刻,我意识到我真正成为了我一直盼望成为的人,诡计多端——我是说足智多谋,稳坐于殿上,英勇无比,九界毁于前而面不改色的君主。

而我同时意识到的还有一件事,那就是那个我崇拜了1104年,恨了7年的讨厌的前九界之王,已经老了。

这件事极度的震撼了我的内心——你知道当你一直盼望让他尽可能的觉得你是个大事,或者觉得你是个大麻烦的人突然间老了,那就意味着那个信心十足,稳如泰山,好像你和你哥哥闯了多大的祸都动摇不了他,好像你们永远是他眼里的小事的那个忙于事业的君王,那个解决和裁决一切事情——包括解决和裁决你们的那个人,突然间从万神之父,变成了你爸爸。

 

3

我来到图书馆的时候,直直地同妈妈的雕像碰上了,这是我第一次直面妈妈的雕像,你知道,我的意思是,在化作繁星之后。

这样直面自己的雕像的后果就是,我发现了我的头发是有点油腻,也许以后我得少用一点发胶。

不,我的意思是,这样直面妈妈和我自己的雕像的后果就是,我突然间意识到了我们之间身高的差距——原来她比我矮上那么多。

很难注意到这些,因为作为神后,她是那样的端庄和强大,她几乎是最有力量的魔法师,同时又富有智慧。没有哪个女神像她一样她又聪明又勇敢,她能够轻易抵挡千军万马,但她的谋略比这还要更胜一筹。而这样的人,你就很难相信她会死去,而且还是因为一个恶心的,早就应该被Thor该死的祖父灭掉的种族的恶心战士,就因为那什么破以太——谁稀罕,就因为保护一个愚蠢的弱小的,活不了100年的蝼蚁科学家——呸,科学家的意思就是非常非常低等以至于不配称为巫师的魔法师——她居然就死去了,她的生命居然早已流逝,化作星辰。

而这还是两年前的事情。

我到此刻才开始接受。

我意识到自己大哭起来是因为那个同我抱着一条妈妈的裙子的人,也同样泣不成声而看起来愚蠢可怜,更兼之他满头白发,独眼因为常年留泪而红肿憔悴,正是我的父王。

 

4

“死老头,你想不想去复仇,那个该死的地球人,就因为她,妈妈才离开了我们。”为了打破尴尬,我开启了2年来我们说的第一句话。

“我知道在哪能找到她,我本来也打算拜访一番。”死老头Odin停止了哭泣,看着我仿佛我是什么珍奇的小麋鹿一样,他将一只短粗有力的手伸向了我的脸,想要拭去那本不存在——好吧也许存在——的眼泪,他的手指触及之处,我的皮肤由白转蓝又由蓝转白——一如1111年前的那个约顿海姆大殿门口。

“不要再执迷不悟了Loki,你的母亲为保护无限宝石以太而死,她是为保护九界而死,当然也就包括保护身处阿斯加德的你,那个地球女人无关紧要,她总有一天自会淡出我们的故事,但你,谎言之神,恶作剧之神,火神,你作为新的阿斯加德最有力量魔法师的故事即将展开,作为我和你母后故事的延续。”

 

5

认真的咨询了地球人如何处理——啊我是说照顾——他们年迈(且神志不清老年痴呆)的父母之后,我将死老头Odin,曾经的万神之父,我的爸爸,我非亲生哥哥的爸爸,我妈妈的丈夫和一生挚爱,安顿在了绿茵园养老院(Shady Acres)。

而我,故事的延续者和阿斯加德的拯救者,回到了我爱的国度和我母亲安息的地方——阿斯加德。


评论(3)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