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不加蛋

stucky thorki johnlock merthur cherik
玄桂玄
我知道热爱总有终结,但能爱一天便是一天

【stucky】为什么我非stucky不可(含大量反驳提及其他CP)

时常思考为什么我爱上了那些CP,既然不是出于我偏要俩男人在一块(我也萌BG),那么就是因为我确实从中感受到了爱。比起官方给出的感情戏,是那些让我联想和感动。

Stucky
从美队1入坑开始看了不少文,一开始几乎都是二战背景的刀,但我真的很吃青梅竹马,我想史蒂夫也是一样,他是一个麻烦不断又固执的人,他相信人们值得被拯救和保护,他很清楚什么是好的对的,他当然会爱上一个温暖而可靠的伙伴,直到七十年后醒来,一切都变了,世界赤裸而残酷,他当然会爱上那些坚持着和他同样理念的人,规则和彼此防范不足以换取安全,他们不得不再次靠拳头打出一条路来。

Steve变大之后内心有过膨胀,所以他亲吻那个女孩。所以他自称美国队长,直到Bucky 给了他一切,第一次给真正的他的掌声,第一个建功立业的突击队,第一个指出他其实是谁。

盾佩是一段金童玉女的感情,peggy 是个更像七十年后Bucky的人,她善良勇敢,她擅长情报和政治协商。可以说盾佩之间差了一点机会,或许是因为两个人都太忙又太不善于开口了,他们总是在等而非彼此陪伴。但有时候我们会发现,我们以为自己会爱上的人和我们真正爱上的人并非同一个。我们期望的那个partner,其实是缘于长久的陪伴,而非条条框框。Bucky死后,Steve 最终明白他无法存活于吧唧巴恩斯因保护他而战死的世界,于是他沉睡,直到命运恩赐,让他们重逢。

冬寡的感情安排的让人难受,那么美丽的两个人,于多么肮脏处相逢,仿佛是灰烬里的一点点余温,终将消散。我愿意相信娜塔莎爱那些越有压力反而越冷静越稳神枪手,愿意相信她爱那些身体与灵魂不相协调但其实什么都没做错的自称野兽的男人,但冬寡对他们两人来说都不是归宿。他们漂泊,他们相逢,他们飘零至某一处所在,然后挣扎着磨破了双手寻求幸福,他们总是能赢,他们总是能活下来。

盾铁是我所称呼的对家,在最初的两年里我很难避开,当时美队2未曾上映,几乎所有涉及复联的小说都隐约提到。我能理解或许会有人觉得相爱相杀立场不同很萌,毕竟那时候锤基,福莫,EC都风头正劲,(我是萌EC锤基的)但我从不认为队长是个那样的人,他决不会爱上一个和他想法分歧如此之大的人,他从没喜欢过富丽堂皇,花花公子,浪子回头那一套。他会保护Tony,但那是因为他把Tony当成一个侄子来看待,一个聪明的,富有的,自己对其悲惨童年应该负有责任的,不是一路人的又一个Stark。

盾13是让我觉得最没理由但漫画官推的最多的一个,单就电影来说,一个隐瞒身份的蹩脚特工,一个美丽的女护士,或许她同peggy相似吧,或许她的立场打动人吧,但她尚不能代替peggy ,更别提同Bucky相提并论了。队长绝不是那种会在意是不是昔日恋人的侄女这种问题的人,只是单从Sharon的性格和作为来说,我觉得她不足以打动一个满心是探寻新世界的正义和寻找Bucky的Steve,他太忙了,他希望的是一个share life experience的人。

叉冬这个是我不太理解的,因为颜值吗,因为肉?我不接受的理由和不接受盾铁一样,如果吧唧恢复心智,他决不会爱一个九头蛇,时间线来看,叉骨出现的时候吧唧已经不太稳定需要频繁洗脑,或许是娜塔莎唤醒了他一部分人性,或许是1991之后他就被谨慎使用,或许是血清的作用慢慢增强,总之这时候的冬兵状态很差,即使叉骨做了什么足以激起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事情,吧唧也不会爱他。从1991起,一个没恢复的冬日战士,不会爱任何人。

豹冬和基冬(绵绵子妹子给我讲说闺蜜组是友情向,确实是我写的不对劲我改一下)我都不太想认真去反驳,因为我觉得会萌这两个的人大概很多人只是想恶搞,或者被虐惨了。

如果放到千帆过尽的2018黑豹之后,我想任何人都能明白,如果吧唧爱谁,那就只能是史蒂夫,而史蒂夫也是如此。

评论(33)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