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不加蛋

stucky thorki johnlock merthur cherik
玄桂玄
我知道热爱总有终结,但能爱一天便是一天

come back 06【AMA】【Merlin】(二瑟霍格沃茨一日游)

01 02 03 04 05

(抱歉更新的太晚了)

“Arthur,你睡这里。” Merlin拍了拍灰色的床单和垫子,头向床歪了歪。Arthur边走边用Merlin的毛巾胡乱擦着头,上半身和下半身都赤裸着,那东西晃来晃去。

在独自生活以前多年之后,Merlin对这突如其来的巨大(相当巨大)冲击接受不算良好,脸上泛起可疑的红色。他低头收拾起用来打地铺的被子和枕头,手忙脚乱的引发了着火的魔法,于是那一堆可怜的被褥开始发出烧焦的羽毛气味。

 

“虽说有,今年是哪一年?2018?好的,1500年没见过了,也用不着这么激动吧。”Arthur试图逗乐他。

他不想作答,他一直在试图迅速消化Arthur已经回来的事实,就在他即将放弃这1500年无望等待的时刻,而那个人那么整个活生生的出现在他面前,开着一些一如既往让人心烦的玩笑,他感到那股沉寂了太多年的只属于少年的急躁和烦闷涌上心头。

他慌慌张张的试图用魔法扑灭火,但只是让火变得更大而已。

 

“holy shit,我来。”Arthur冲回洗澡间,用随便一个盆舀了一些洗澡水,哗啦一下泼在火堆上,泼在火堆之中的Merlin身上。

Merlin恹恹的将目光落在Arthur的胸肌上,那里健壮饱满,胸肌下方的伤疤仍然触目惊心,仿佛千年之久并未对这具肉身造成任何影响。

 

Merlin放任自己的目光长久地停留在那里,试图阻止自己思考有关于龙息的一切。

显然世界需要Arthur,在这样一个没有任何黑暗魔法师作乱,或者任何值得一提的重大战争的时间。Merlin隐隐的担忧起来,他自己已经老得远远超过再去参与战斗和辨论是非的年龄了,但显然Arthur还是那个意气风发的国王,他的一生戛然而止,而他理应过好他自己的一生。而Merlin自己的则被无限拉长,几乎长到不可忍受的地步。

 

“hey,用得着这么伤心嘛,你本来就已经湿乎乎的了,而且我的洗澡水也不脏。这可是恩赐。”

Arthur歪着嘴角笑起来,仿佛一千年前的阳光终于穿透迷雾,讲阴暗湿冷的小屋照亮了一点。

“什么恩赐,我受够处理你的洗澡水了。”Merlin翻了翻眼睛,而Arthur的笑意愈发明显。

“走吧,去洗澡,我来收拾这里。”Arthur拍了拍他的肩膀,那里的衣物湿乎乎地贴着他的皮肤,冷得令人寒颤,而Arthur地力道仍然重得惊人,但在此刻,Merlin却因为这种抽痛和混乱而再一次真切地感觉到活着。

 

**

在Arthur的呼吸声里,Merlin忍不住去看Arthur挺直的鼻梁在月光下的剪影,同他记忆里的一摸一样但同时又如此不同,他几乎早就忘记了Arthur的样子,那些会动的照片和油画从来没弄帮上忙,因为显然Arthur本人没有留下过任何值得称赞或者怀念的图画,那个年代人们忙于崇拜天神,而忘了关注人类本身。

 

Arthur从来没有睡过一个好觉,他生于不平凡也不轻松的年代,物质匮乏,战火连连,他做王子的时候或许获得过些许快乐,但日夜为uther排忧解难,时不时就要同某个莫名其妙的骑士决一死战——不管他们是身怀魔法还是不死之身。当国王之后的Arthur更是日夜操劳,那些文书和谋划,四处来的挑衅,到各地去弥补他父亲犯下的罪过,都极大地消耗了Arthur的精力,Merlin知道他喜欢起得晚一些,但那也其实也从不算晚——以现代人作息的角度来说就更是如此了。

而现在他的呼吸如此平缓和温柔,仿佛没有任何事情是需要去奔波的,仿佛明天仍会如此,没有人会随时死去,没有任何人有失去什么的风险——这对Merlin来说也是头一遭,他不必隐瞒,他不必担心,因为那些人都死了,连城堡都化为尘土,那一整个时代极为遥远地过去了,而只留下他们。

 

**

Arthur比Merlin更适应新的时代,大概是因为他总是需要去适应任何事,那些变换的剑术,那些出尔反尔的政客,他喜欢汽车超过自行车但比不上马和夜琪(哈利波特里的一种神奇生物,只有见过死亡的人看到),他喜欢超市里新奇的各类食物尤其包括胡萝卜司康(Merlin觉得他疯了),他仍然讨厌图书馆但他对金属探测器很感兴趣——也许太感兴趣了,以至于他们被那个秃顶的图书馆管理员赶了出来,但反正他们也没想看书。

 

他看到魁地奇的那一刻,他说什么都想去试一试。尽管他毫无魔力甚至都不能用咒语让那玩意飞起来。但他显然准备好好利用一下Merlin十几年都隐瞒了他的事情——他颐指气使的要求Merlin帮他把火弩箭(哈利波特里的最好的飞天扫把)升起来,就那样毫无顾忌地飞上天去,Merlin自己反而是那个担心的要死的家伙,说真的,这个人怎么就能这样毫不爱惜他那倒霉的生命。

 

“看!他是我的了,这个小球跑的还真快,我们赢了吗Merlin,是不是有了这个就赢了。”

当Arthur激动地捧着那个金色飞贼(魁地奇球里的一个道具,抓到的队伍获胜几率极大),愚蠢的金发在风中翘起来,朝着Merlin得意洋洋地献宝的时候,Merlin感觉自己的心也和金色飞贼一样活动得极快。

 

在有求必应屋里,他们一起回到了那间卧室,那是Merlin儿时的房间,Arthur还是王子时他们一起去Merlin家的时候住过。Arthur这次终于有机会翻个遍,他把Merlin的日记本从抽屉里找了出来,但同时在不知是谁的奋力祈祷下,他们还在某个角落里找到了一大堆来自旧时代的食物和魔法世界的零食(Arthur开始了他自己的收集卡片之旅并且当他以为Merlin没在看的时候把那张画着Merlin的藏在衣服里,他吃到了龙尿味的比比多味豆而且还不停地朝着Merlin哈气)。

 

那日记本被带到过Camelot,但很快就遗失了,Merlin曾为此担心过很长一段时间,但后来自己也忘记了——当你要忙着保护你愚蠢的殿下的安危,你就很容易忘记自己要守住的秘密。

那里斑驳地写着许多咒语和无聊的青少年内心独白,但逃不过那个年代贫困的饥饿诅咒。最末几页歪歪扭扭地写到“我相信有朝一日魔法能改变世界,而我也不再需要为此躲藏。”

“你实现了。”Arthur抬起眼来看他,在这个采光不太好的房间角落里他的眼睛没那么蓝的惊人了,但一样清澈。

“有你的功劳。”Merlin迎着他的目光,感到不再需要躲藏。

“我并不为我父亲所做的所有骄傲,Merlin,对你的损失我真的很抱歉。你值得所有这些。”

 

太阳有些西斜了,Merlin莫名其妙地想起uther死去后的那个清晨,想起Arthur离开后的无数个清晨,想起Arthur归来前的那个清晨。

清晨和傍晚也没什么不同,那些斜斜的阳光温柔地照在他的陛下的脸上,一如既往。

 

“我真的很为你骄傲,建立这些,这样宏伟,孩子们是那么快乐和平安,食物是那样丰腴和——好吧,我得说有些奇怪。”

 

“很可惜我没能帮上忙。”

 

Merlin很想堵住他王上的嘴,告诉他别感到抱歉或可惜,告诉他自己千年来的感情是如何不断沉淀,告诉他自己那十几年自己的感情是如何不断沉淀,告诉他自己是如何想着Arthur的意愿而建立一个魔法版的Camelot,告诉他自己是如何想着Arthur挨过这漫漫千年岁月。

 

他很想堵住那个金发白痴的嘴,告诉他自己有多感谢他在飞天扫把上的大笑,夹着呼呼的风声在密林之中,告诉他自己有多感谢他对魔法世界的一切接受良好,即使是那些千奇百怪的比比多味豆。

 

他想要吻住眼前的这个死而复生的混蛋,因为他无望地爱了他那么久,无望地等了他那么久,而他一个招呼都不打就回来了。Merlin白发明治愈龙息伤口的魔咒了,白决定溺死在阿瓦隆了,而Merlin还如此高兴地接受了这一切,这都是Arthur的错。

 

于是他就这么做了,并知道自己能得到回应,毕竟这可是有求必应屋啊。


评论(6)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